童童童儿

在我心里永远是两个最可爱的小朋友🐱🐰

山水有相逢(完结)

湮84198:

王飒飒:

又名 交个旁友嘛

今年6月的脑洞写了后来删了,现在把它写成了短篇。




01

王源是个闲不住的主,大二刚开学就捣腾出个新鲜事。

C大是A市最好的偏理工科类的大学。妹子不多,汉子倒是一大把,高的矮的胖的瘦的帅的丑的绅士的屌丝的各种各样的都有。
去年学校扩招导致宿舍房间紧张,王源那一届新生都被分配到上下铺的6人间,挤是挤了点,但男孩子之间也没那么讲究,相处的也算和谐。

大二刚开学那会儿,眼看着隔壁601的小伙子们一个个都快速脱了单,602的单身狗们天天哀嚎学妹都被601抢走了,从此和601势不两立。还说602风水不好,闹着要换宿舍。
作为班长,王源当然也不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室友胡闹,便有了个小提议。

王源学的虽然是金融,但是自打初中起就喜欢玩电脑,创建一个小型app平台就是件轻而易举的事情。
在室友的怂恿和辅助下,王源携602研发了一个同城大学生交友app。app的名字简单又粗暴,叫:交个旁友嘛

在男生宿舍楼试运营了几天修改了一些bug之后,602就把此app推向学校论坛。虽说学校里面不缺秀恩爱的神仙眷侣,但是单身贵族还是占绝大多数。如果把学校单身和谈恋爱人士比喻成一个金字塔,那么小情侣们肯定是站在金字塔顶端的。所以app下载次数日益增多,甚至很快蔓延到同城别的大学。【交个旁友嘛】发布不到一个月,下载次数直逼1万人次。
看到室友统计数据之后,王源倍感欣慰,成就感和自豪感更是砰砰直升。

作为此app的发明创造者,王源为了检测app运营自然是申请了多个账号,男号女号都有,但修复bug时为了避免性别诈骗,统一需要校园卡或者身份证完成性别认证。至于王源之前申请的女号,自然是躲过一劫,还是可以继续使用。女号的头像是王源女神朴信惠的微博自拍照,除了名字和性别之外其他信息其实也都是真实的,名字也挺有意思的,叫媛媛。这名字被602的室友门笑了好久,有段时间老调侃王源喊他名媛儿,王源当然不会跟他们置气,但也懒得搭理无聊的室友们,就嚷嚷着要室友请吃肉。

呵,小爷我为了你们这群单身狗的幸福损失的可大了,还不快拿美食候着。

修复bug后,一个身份证只能注册一个帐号。单身狗刘志宏喜欢撩妹,总觉得拿一个号泡妞容易被抓包,索性找根正苗红的室友王俊凯求助,还说请王俊凯吃牛排,王俊凯倒对牛排不怎么感兴趣,但也受不住刘志宏惊天地泣鬼神的死缠烂打,在刘志宏保证用他身份证注册的号只专一对一个妹子的时候,王俊凯耳根子软的妥协了。

王俊凯鬼使神差的在手机上把app下载下来,自己用身份证注册,昵称是他自己想的,叫“山水有相逢”。
注册好就把密码告诉刘志宏要他好好对这个号,否者小心挨揍。
“是!大哥,遵命!”


隔天是周末,刘志宏去离B大不远的C大找高中哥们玩,顺便瞅瞅为数不多的C大美女。
在男生宿舍楼下等哥们的时候无聊,刘志宏拿出手机刷【交个旁友嘛】,上面有自动推送的附近的人,“媛媛”就这么毫无征兆的出现在了首页榜首位置。刘志宏瞅着头像挺漂亮的,也没多想觉得应该还不错就申请加好友,结果对方半天不理,刘志宏就登王俊凯的账号加媛媛,不一会儿对方就同意添加好友了。
刘志宏内心极其郁闷,难道现实生活中王俊凯比他帅,也体现在了网上吗?不过没等刘志宏纳闷多久,哥们就从楼上下来约着一起去网吧联机打游戏。


王源愿意加“山水有相逢”单纯是对这个名字有好感,也没想太多,能交上朋友也说不定呢。毕竟能遇到一个和自己大号ID如此神似的人也是很难得。

媛媛:帅哥,交个朋友吗?

刘志宏正在打游戏根本没空管手机,恰好王俊凯手机上的帐号也忘了退出登录,正看专业课本的王俊凯听到手机一震,不慌不忙的解锁看消息。

看完后内心不免感叹到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主动的女生。

媛媛:嘿,帅哥你在吗?我可以用大号加你吗?

这女的还分大小号,真花心。
王俊凯承认他欠扁的想到了刘志宏。

【系统消息:“山水不相厌”申请添加您为好友。】

呵,这个女的真是心机,还专门起了个这么情侣的名字。王俊凯转念一想,这姑娘毕竟是刘志宏加的,出于礼貌应该还是加上比较好,便点了同意。

王俊凯准备给她改备注为【媛媛大号】的时候往资料卡一瞟,这一看还真不得了,王俊凯顿时手一抖,资料上赫然呈现着 性别:男。
这女的是在玩角色表演人格分裂吗?

山水不相厌:兄弟,你不觉得我俩名字挺有缘的嘛?

谁跟你兄弟啊,真是自来熟,不过感觉这女的好像挺女汉子的,竟然称兄道弟,难道是传说中的男人婆?难道之前错怪她了?不行这种时候怎么能有同情心呢?算了,就当多管闲事帮刘志宏把把关吧。

山水有相逢:......这位同学,男女授受不亲,别称兄道弟。

山水不相厌秒回,
我是男的。

犹如晴天霹雳,王俊凯承认他懵逼了。




02

山水不相厌:同学......你还在吗,那个号是我测试app的号......

也不知为何,王源发自内心的就是很想和这位名叫“山水有相逢”的人聊聊天。

山水有相逢:哦哦,误会了不好意思。
山水有相逢:加你好友的是我哥们,他以为你是女孩子。
 
女孩子个鬼,你源哥这么帅一定是男孩子好吗!
但是你源哥心大,不和尔等凡人计较。
山水不相厌:......没事
山水不相厌:不过添加的时候上面显示附近的人,你也是C大的吗?

山水有相逢:不是......

王俊凯内心里不太想看到C大这个词,要不是当年高考低血糖犯了,也不至于去B大,虽说B大在A市仅次于C大,在全国排名也不差,但是以王俊凯的优秀成绩C大应该是稳上的。可惜造化弄人,不过他已经申请了C大数学专业的研究生保送资格,不出意外应该可以顺利通过。

王源感觉这位高冷的网友并不想搭理自己,也不想自讨没趣,转头和室友打lol去了。

刘志宏在网吧玩爽快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拿出手机一看,自己什么时候和媛媛有聊天记录了?还有这个山水不相厌是谁?和基友等烧烤的期间刘志宏像个侦探一样去发现线索,搞了半天这个媛媛是个男的。
这不是有病吗?难道是个人妖或者是个gay?刘志宏越想越可怕,都快起鸡皮疙瘩了,索性就把【媛媛】给删了。
然后点开和“山水不相厌”的对话框自以为很聪明实际上很犯蠢的发过去一段话:同学你好,我是上午加你的男生,即然你是个男生,就把你删了吧!

王源二丈子摸不着头脑,这是什么情况。转念一想“山水不相逢”下午提起过是他哥们加的他。

山水不相厌:你是本人?
山水不相厌:这个号是你的?

刘志宏不知道该说啥好,毕竟有点理亏,就没理这个他自认为脾气巨差的网友。
这边王俊凯看到聊天记录也是哭笑不得,心里筹划着明天刘志宏刷夜回来要他把这个号还给他好了。
其实王俊凯觉得“山水不相厌”这个人挺有意思的,看起来是个热情的自来熟的主,其实脾气还是蛮火爆的。但是王俊凯不知道为什么“山水不相厌”为什么对自己这么感兴趣,就一个相似的名字,至于吗?

王俊凯不是很善交,刚上大一那会儿,追他的女生不算少数,可这王俊凯清心寡欲,沉浸在考砸的阴影中不想谈朋友。室友问他什么时候乐意谈,王俊凯说要交女朋友也要找C大的女朋友。
自己要做的就是自己努力考过去,像王俊凯这种在大学比高中还认真的人着实不多,班级前三的成绩让他奖学金年年都拿。


山水有相逢:同学,在吗?
山水不相厌:在。
山水有相逢:同学你是C大的对吧,可以咨询个事情吗?
山水不相厌:你说你说,源哥我就算上刀山下火海也给你答复!

王俊凯只觉得这家伙不是一般的浮夸。

山水有相逢:你们数学系研究生导师哪几个比较厉害?

王源立马把问题发到学生会的群里,有个数学系的学姐过了几分钟给了回复。

山水不相厌:有两个导师挺牛的,在专业领域里算是很出名。你是要考到C大读研吗?
山水有相逢:我申请了保研。
山水不相厌:学霸啊!
山水有相逢:......
山水不相厌:既然都是要成为校友的人,何不提早加一个好友呢?

同学,你言情小说看多了吧!

王俊凯完全抵挡不住这溢出屏幕的满满的热情,和这霸道总裁般的邀请,妥协了。

山水有相逢:我在B大,大四。
山水不相厌:我都还没去过B大,不过B大校园环境很出名啊!
山水有相逢:还好吧......
山水不相厌:学长,怎么称呼你?
山水有相逢:王俊凯

等等......王俊凯???

山水不相厌:学长你是重庆人吗!
山水有相逢:嗯。
山水不相厌:高中是三中的?
山水有相逢:嗯,怎么了,你认识我?


何止认识啊!老子暗恋你三年!
王俊凯高三的时候,王源刚读高一,一进学校就知道王俊凯这号风云人物,成绩好长得帅,还会打篮球。完全是三中当年的校草一枚,王源作为一个小新生只能远远的看着。
想找男神要电话?No!找他要电话的女孩子多了去了,他从来没给过,就算通过别的手段要到了,跟他发短信他也是置之不理的。

就是这么高冷,就是这么合王源胃口。
王源当初拼了命的考C大就是听说王俊凯在C大,整个高中都在两耳不闻窗外事的疯狂学习,只是没想到造化弄人,考上了C大发现王俊凯根本不在这里。

八成是王俊凯自尊心强,不愿意告诉别人他考砸了。但是B大又怎么样,王俊凯照样还是他心心念念的人。

原本以为过去了三年,感情会慢慢消失,也只是偶尔会想起。然而现在的王源,红晕爬上脸颊,握住鼠标的手都是颤抖的。

山水不相厌:学长,我是你学弟,王源。

王源?这个名字有些熟悉,去年回学校探望老师的时候,自己原来的班主任和一个老师正在闲谈,说的就是王源,好像是考得非常好,恰好他在C大,也算是对号入座了。

山水有相逢:听说过你。

什么???男神听说过自己???
此时此刻的王源感觉自己瞬间可以炸成烟花!

山水不相厌:男神,这是真的吗......
山水有相逢:男神?
山水不相厌:男神ヾ(o◕∀◕)ノ我可以来B大找你玩吗?
山水有相逢:来吧。

王俊凯看到自然而然打出的来吧二字,自己是魔怔了吗,还是没事找事做,还是想见见这位小学弟的真面目,都占一成吧,主要是突然觉得他叫自己男神的时候好可爱怎么破!

王源觉得自己是说的容易做的难,太紧张了怎能办,约了又怂了怎么办。虽然这很不符合源哥的性格,但是霸道总裁也会有少女心的好吗?特别是即将要面对暗恋三年的对象。

这几天602的室友都发觉王源有些不对劲,通身的粉红泡泡不太对啊,黄伟拍王源的肩膀问他是不是谈恋爱了,王源使劲摇头说没有。黄伟坏笑着说,“那就是命犯桃花了,当初寝室立下的规矩,第一个脱单的请吃饭!”




03

见面那天天空非常晴朗,白云衬着蓝天,王源的衣柜便成了灾难地,穿T恤还是卫衣,长裤还是九分裤,黑色还是白色...不知道的还以为要去相亲,王源觉得他头快炸了。

最后还是觉得穿的简单点好,白T搭配黑色九分小脚裤。王源本来就是行走的衣架子,宽肩窄腰,穿什么都撑得住。
其实王源也没有见过几次王俊凯,多半是在照片上,当年三中光荣榜上王俊凯的照片数不胜数,但是也都是同一张照片,红底的登记照。王源甚至拍了打印了下来,登记照都那么帅,真的是无法无法天的帅气了。

远处穿着黑T,旁边时不时有女生偷看的一定就是王俊凯,似乎比以前更帅了。
王源才不想承认是情人眼里出西施。

王源走过去,手指紧张的扯着衣角,“学长......”
王俊凯转过身看他。

天啊,我是看见小天使了吗?
其实王源也不比王俊凯矮多少,但是为什么看上去就是那么小那么萌?
王俊凯突然有些后悔在高中的时候没有去认识王源。

好像和那些歪瓜裂枣都不一样,王源长得非常干净,大大的杏仁大眼趁着白皙的皮肤,怎么看怎么好看。

王俊凯心动了动,不动声色的揽住王源的肩膀,好瘦好骨感,“走吧,带你去吃好吃的。”
养胖点才好。
王俊凯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大跳,养胖是什么鬼,但是学弟真的好嫩好可爱,感觉自己要变成大灰狼了怎么办。

“学长......”王源微微抬起头看向王俊凯。
“嗯?”
“好多人看着我们。”王源往王俊凯打在自己肩上的手看了看,在抬起精致的下巴往身边看了几眼,“是吧?”

王俊凯闻言撤回了手,尴尬地摸了摸鼻尖,“好像是的。”
王俊凯对于自己突然变成纯情少男的状态非常不满意,说好的酷炫屌炸天呢?

王俊凯带王源去吃小龙虾,毕竟都是重庆人,见面不吃小龙虾简直是浪费资源。不过王俊凯没想到这么瘦的小学弟吃起小龙虾来真的是战斗机里面的精品。太能吃了,王俊凯默默的又点了一盘,王源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王俊凯笑。

这一笑还真的不得了,王俊凯的内心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暴击,整个人都心花怒放的。王源吃着正起劲突然意识到男神在身边,急忙的拿纸巾擦手说自己吃饱了,王俊凯不说话就看着他笑。

王源现在有点懵逼,刚男神把手伸过来,按着他的嘴角抹了一下,“这里有一小片辣椒。”
王俊凯淡定的收回手,王源的脸瞬间爆红,“那个,我......”

“你什么?”桃花眼里荡漾着流光溢彩,“我知道你很可爱,不用解释了。”

“啊?”

于是王俊凯带着一只红着脸的小学弟逛着他已经踏过无数遍的校园,但是好像只要小学弟在身边,也就变得不那么枯燥无聊了。

回去的时候王俊凯提出要送王源,王源吓得只摇手,“我自己回去没问题的!”
“我觉得不安全。”王俊凯皱眉,“这样吧,我把手机号给你,有事情给我打电话,到了给我发个短信。”

就是这么成功的骗到了小学弟的手机号。

单身了二十多年一直不想谈恋爱的纯情处男王俊凯觉得自己这次真的栽了,还特别的心甘情愿。

【学长,我到了(◕∀◕)】

这么可爱,好想带回家养着怎么办。
凉拌啊!



04

自从和王俊凯见面之后,王源就一直处于懵逼状态,而且王俊凯这段时间一直在【交个旁友嘛】和他聊天。

王源红着脸在QQ空间里发了一条说说动态:感觉自己的暗恋对象一直暗恋自己是不是幻觉!

下面清一色的评论:
源哥这是脱单了的节奏?
源哥请吃饭!
源哥你让你的迷妹们怎么办?
男神说的是我吗?
上面那个别加戏。
单身源哥这是桃花了嘛?
感觉单身贵族又要少了一个人!
......

还有的人甚至转发到空间说:颜值决定一切,源哥求换脸!
王源评论:拒绝!

王源丢了手机去洗了个澡,出来就看到王俊凯在APP上问他:你暗恋谁啊?

什么情况???

山水不相厌:???
山水有相逢:看到一个高中朋友转发了你说说...
山水不相厌:!!!

王源恨不得赶紧找个地洞钻进去,但是现在去删了动态是不是太此地无银三百两了。
捂着发热的脸,王源想剁手。

山水不相厌:这个...幻觉幻觉!!
山水有相逢:嗯?
山水不相厌:男神有喜欢的人吗?
山水有相逢:现在有了。

???好难过怎么办!

山水不相厌:祝男神幸福!

发完这句话,王源去空间继续发了条动态:果然是幻觉ಥ_ಥ

又去看了下APP发现王俊凯没回他。
过了一会了,手机震动了一下,是王俊凯发来的短信。
他说,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
暗恋无果还被发现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王源这辈子都不想体验第二次。
但是王俊凯怎么突然问他这个,王源突然意识到自己的空间对所有人可见,连忙点进自己的访客,最上面的那个顶着路飞头像的不会是王俊凯吧。

山水不相厌:你QQ头像是路飞?
山水有相逢:嗯。
山水不厌相:我现在删掉还来得及吗?
山水有相逢:嗯?
山水不相厌:我...我!男神你放心我不会打扰你的!
山水有相逢:所以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是不是喜欢我,小学弟?
山水不相厌:我是喜欢你!但是我不会打扰你的学长!

真是个傻子。

山水有相逢:你下来。

啊?王源大脑当机,这是要他下楼的意思吗,王源把窗户打开,楼下有好多腻歪在一起的情侣还有一个高大帅气的人影在灯光下格外亮眼。

“我出去下!”王源丢下这句话,留下一个个二丈摸不清头脑的吃瓜室友。

站在宿舍楼门口,王俊凯朝他看了过来,王源心一横,朝王俊凯的方向跑了过去,带着他所有的勇气和悸动的砰砰直跳的心。

王俊凯把扑了自己满怀的王源搂在怀里,王源耳朵贴在王俊凯的脖子,听着他强有力的脉搏声,“源儿。”王俊凯开口,
“从第一次见你开始,我就喜欢你。”

耳边传来王源的抽泣声,王俊凯揉着他乌黑的头毛,“乖,别哭了。”

“我更喜欢你。”王源把头埋在王俊凯胸口带着糯软的鼻音说着全世界最美的情话。




05

山水终有相逢,就像我喜欢你,你恰好也喜欢我。



-End.

评论
热度 ( 56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童童童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