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童童儿

在我心里永远是两个最可爱的小朋友🐱🐰

《一箱情愿》

沙琪玛Ww:

<5500+/短/完/点梗来自微博@懒死的龟 >




我寄给你的一箱情愿,你有收到吗?


 


01.


“喂,你好,请问是王源吗?麻烦到校门口拿一下你的顺丰快递。”


王源接到快递电话时,正在宿舍画着前段时间接的漫画稿子,他最近太忙了,根本没有逛淘宝,所以接到快递短信的第一反应就是很懵。


从宿舍走到校门口,王源晃晃荡荡的跑去买了根烤肠,又拐去超市买了瓶甜牛奶,才到校门口。


校门口右边的空地上摆了一堆快递,王源走上前:“拿快递。”


“名字。”快递小哥显然很忙,口气有些不耐烦。


“王源。”快递小哥一听,手指着角落处最大的那个箱子,“就那个,搬走吧。”


王源看到硕大的箱子,愣了下,这什么玩意?不会很沉吧?他宿舍楼可是很远的,从校门口走过去要十多分钟。


“不沉,轻得很。”快递小哥似乎看出了他的疑虑。


王源一脸怀疑的走过去,卯足了劲想搬箱子,结果搬起来时出乎意料的轻,感觉整个箱子里什么也没有一般轻。


寄件人:K,寄件人号码也是空的,寄件地址倒是写的学校的地址。


王源抱着硕大的箱子回到宿舍,立刻找剪刀开始拆快递,结果把外面包着的泡沫纸都拆掉,打开巨大的箱子,里面却是空的,什么也没有。


站在箱子旁边,王源一脸懵逼,什么情况?


“王源,你这买了啥?这么大一个箱子。”舍友探头过来,“这不是空的么?”


“我也想知道为什么是空的。”王源翻了个白眼,重新翻出快递包装袋上贴着的快递单,盯着上面的寄件人“K”发呆。


 


02.


之后过了很久,王源都没再收到像上次一样奇怪的快递,他也快把这件事情忘到后脑勺了,不过快递单倒是一直保留着,期待着哪天找出是谁在耍他玩。


忙了整整一个月,王源总算把接下来的几个插图都交稿了,现在就等着拿到稿费出去吃一顿好的。提到稿子,王源突然想起自己宿舍没有彩铅了,画不了彩画,于是淘宝买了一套常用的彩铅,等拿到手了之后,他又开始利用闲下来的时间跑去音乐学院的操场和图书馆蹲点,画一个名叫王俊凯的同届学生。


 


王俊凯是音乐学院的学生,非常的有知名度,这种知名度夸张到这座城市所有大学的学生几乎都知道有这么一个帅气又有才的音乐学生存在,不远坐车来音乐学院一睹他的风采。


王源就是这浩浩大军中的一员,他所在的美术学院和音乐学院并不在一个校区,两个校区之间坐公交要一个多小时的路程。王源大一的时候因为弄丢了学生卡,只能到主校区也就是音乐学院所在的校区办理,当时无意中在办理校园卡的地方偶遇了王俊凯。


 


那天的王俊凯穿着白色运动服,拉着立领,脚上的白球鞋擦得干干净净,整个人看起来很精神很阳光,温暖的春日阳光照在他的脸上,帅气到不可思议。


 


王源真的是一秒钟落入情网,自那之后,他打听到了王俊凯的学院、班级、课表、出行习惯,又利用课余的时间,背着素描板和彩铅,大老远的跑来音乐学院偷偷的为王俊凯画肖像,从操场到图书馆,再到吉他教室、音乐室,每一处只要王俊凯走过的地方,都有他的脚印。


王源觉得,这种感情放在心里就好,他也不打算说出来,现在已经大四了,或许等到毕业,他就会死心,或者等到王俊凯交了女朋友,又或者……结婚。


 


03.


“哎,王俊凯,那男生又来了。”王俊凯的舍友拍了下对方的背,笑眯眯地看了眼坐在远处绿茵地上的王源。


因为王源周一到周日每天都会光顾音乐学院,并且都会出现在有王俊凯在的地方,这一出现就出现了四年,即使王源再想隐藏自己,偷偷地画上一幅画,也难免会有有心人注意到他的存在。


王俊凯抬眼看了下王源,瞬间移开视线:“恩。”


正低头瞄着王俊凯轮廓的王源并没有注意到对方在看自己,只是努力的画着他印象中最美好的王俊凯,在操场上恣意潇洒、自信张扬的王俊凯。


“晚上去撸串吗?”一场球赛结束,同学向王俊凯发出邀约。


王俊凯没回答同学的话,而是朝绿茵地之前王源坐的方向看了一眼,发现对方把东西放在地上,人不知道哪去了。


“嘿!”同学见王俊凯没答话,又叫了他一声。


“啊?”王俊凯愣了下,“你说什么?”


“我问你晚上要不要去撸串。”


王俊凯犹豫了下,玩着篮球往王源之前坐着的地方走,嘴上说着:“让我再想想吧。”


“想什么啊?”同学有些无奈,约王俊凯都挺难约的,而且都跟隔壁班的几个漂亮女生说好了,这次一定要把王俊凯带去的。


王俊凯没说话,脚步定在王源放着画板的地方,画板正反着放在地上,下面铺着一件外套,旁边还有拿出来用的零散的一些彩铅。王俊凯有一瞬间的冲动想上前翻过画板看看王源在画什么,或者说,是不是有在画自己。


 


王源从厕所出来,就看到王俊凯和他的同学站在画板旁边,吓得立刻跑了过去,捡起地上的东西就要走。


王俊凯一下子叫住了他:“王源!”


王源脚步顿了下,有些懵,他不知道王俊凯是怎么知道他的名字的。慢慢转过身,王源低着头:“有什么事情吗?”


“啊……我朋友说晚上撸串,你要去吗?”王俊凯说出这话,自己都有些傻了,他和王源并不认识,顶多算得上一面之缘,不过他猜测王源是不记得了。


王源也傻了,什么情况?来音乐学院画男神这么多年,突然被发现自己暗恋对方了吗?而且他们不熟吧?根本就不认识好吗?为什么突然邀请自己去撸串?


王俊凯的同学更傻了,平时请王俊凯出去玩都特别难请,一些无意义的事情王俊凯根本不想去做,宁可宅在宿舍看动漫,可这会儿什么时候和这个男生认识了?周边朋友谁不知道王源喜欢王俊凯啊?这不再是被掰弯了?


“……不好意思啊,我不认识你的朋友们,就不打扰你们了。”王源说完就要走。


王俊凯的同学立马开口:“别啊,难得王俊凯要同意我们的邀请,王源你有女朋友不?没有女朋友一起来啊!我们还请了隔壁班几个女神呢!”


王源低着头,半天没应声,但他也大概知道这次撸串大家的动机都不是很纯洁。大学交个女朋友出去玩一玩很正常,更何况这种类似YP一样的场景呢?看对眼了玩一玩,以后还是朋友,说不定还能发展个长期关系,看不对眼也不影响,反正都不认识。


“对不起,我有喜欢的人了,我就不去了,你们玩的开心。”王源老老实实地忍着酸水回答了。


王俊凯的同学哑口无言,本来他只是想试探一下王源是不是对王俊凯真有意思,这下倒不好收场了。


王俊凯脸色很不好,他对于同学哪壶不开提哪壶很不满意,把球塞到同学手中:“你先回去,我和他有话说。”


同学听王俊凯口气都知道对方生气了,也知道晚上撸串的事情肯定黄了,抱着篮球就跑了。


王俊凯盯着王源圆圆的脑袋,半天才道:“刚不好意思啊,给你留下不好的印象。”


“没事。”王源摇摇头。


“头抬起来呗?”王俊凯忍不住想看看现在王源是什么表情。


王源犹豫了下,微微抬起头:“我要回……”


“晚上!”王俊凯立刻打断王源的话,“晚上一起吃个饭吧?我请你,算是我感谢你的。”


“什么?”王源不明所以。


王俊凯笑笑没说话。


 


04.


大二的上半个学期,王俊凯过得很不好,因为父母闹离婚分居了长达半年的时间。这段时间里,为了缓解父母的关系,王俊凯一直家里学校来回奔波,六个小时的大巴车程坐到他心累无比,好在半年挺过去,父母也和好了。


而在这半年里,王俊凯在学校待得不多的时间当中,总能看到一个俊俏的男孩跟在自己身后,有时是在自习室,有时是在图书馆,有时是在操场,安安静静地抱着画板拿着彩铅,坐在不近不远处画着画。


王俊凯曾经趁对方不在时偷偷看过对方的画作,夹着的一沓画作除了大气的风景,剩下全部都是王俊凯。锋利却又纤细的画风,彩铅运用的如火纯青,而且每一张画着自己的画都溢出满满的阳光和乐观。


 


这些画作支撑了王俊凯走过了整个苦痛的半年,也让他意识到——


这个世界,没有走不过去的坎。


 


而王源,是照射进他平凡生活最温暖的一束阳光。


 


05.


“喜欢吃什么?”王俊凯把王源带到了自己常去的一家餐厅,餐厅是大学城这边比较有名的,靠学校近,最重要的是口味好,服务周到。


王源小心翼翼的把装着画作的书包放在旁边:“你点就好,我随意的。”


王俊凯问:“你是不是不喜欢吃酸的?”


“不是,柠檬之类还挺喜欢吃的,就是不吃醋。”王源想了想,“还有青椒、生姜。”


“恩。”王俊凯点头,看着菜单上的一些东西,勾了些他平时来吃觉得味道很不错的,“要吃盐酥鸡吗?”


“恩。”王源点头,“有小龙虾吗?”


王俊凯愣了下,随即笑道:“想吃小龙虾?这里没有小龙虾,要不然待会续摊,带你去吃?”


“那还是算了,吃太多了晚上不太好睡觉。”王源脸上难掩遗憾。


“下次吧,下次带你去吃小龙虾,我知道一家很正宗的店。”王俊凯笑笑,趁着机会提出了下次的邀约。


“……好。”


“要喝酒吗?”


王源犹豫了下,还没开口,王俊凯就帮他做了决定:“喝一点点,不影响你回学校,我送你回去。”


“恩。”


 


席间,王源吃的还算开心,脸上的小表情都被王俊凯偷偷记在心里,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更偏爱于什么。


酒过三巡,自然有了醉意。


王源酒量不算好,喝啤酒马马虎虎,但撑不过两罐,王俊凯点了一扎,一共十二罐,王源喝了三罐就不太行了。王俊凯也没逼他,自己一个人把酒喝的差不多了。


回去时,王俊凯和王源选择了走路的方式。从吃饭的地方出来已经九点半了,他们学校统一十点四十查房,王源现在坐公交回去肯定赶不上,所以王俊凯很干脆道:“和我回宿舍吧?在我那住一晚。”


“不了,我坐公交回去。”王源想要拒绝。


王俊凯道:“不用担心,我宿舍没人住的,四个人只有我在。”


“哎?”


“两个舍友都有女朋友,出去租房子住了,还有个舍友是本地的,他不住宿。”王俊凯挑眉,“真的不来吗?”


“……那去吧。”王源最终还是被自己的私心打败,他真的很想看看王俊凯住的地方是什么样子的。


 


王俊凯是个很爱干净的人,平时生活也紧紧有条,不会邋里邋遢的,宿舍自然收拾的清清爽爽。上床下桌的宿舍构造,还有独立的卫浴,没人住的三张床上没有堆东西,倒是掀了铺盖只有个木床板,桌子上也没有浮尘。


王俊凯的床位是二号,紧贴南墙,桌子上整整齐齐的摆着一些手办、书本,还有电脑,电脑正在待机画面,上面的图案王源再眼熟不过。


那是自己之前用来参赛的一副风景画。


 


王俊凯把手里提着的水果洗完出来,就看到王源站在自己的电脑面前发呆,笑了下:“我很喜欢你画的画,每一张。”


“每一张”这样的字眼听在王源的耳朵里,就好像自己的小秘密被揭穿了一样,有些忐忑地捏紧书包带,王源转头问:“你在哪里看到这张图的?”


“先别说这个,过来吃草莓。”王俊凯把草莓装在碗里,端到王源面前。


“不可以说吗?”王源对于这件事情很执着,因为王俊凯电脑桌面的那副画并不是最终参赛的成品,而是他放弃的一张废稿,这张废稿他没有给任何人看过,唯一的可能就是王俊凯曾经看过他的画,这样的可能会发生只有一个机会,就是对方在自己离开的时候翻看了自己的画夹。


可是他不敢直白地问,快要毕业了,好不容易和王俊凯有了点进展,本不奢求很多的自己不可以变得贪婪。


“明天早上送你回去时告诉你。”王俊凯摸了摸王源的头,压下心头所有的话和恨不得把对方抱进怀里的冲动。


 


06.


第二天天还未亮,王俊凯就起来了,因为宿舍只有他的床铺可以睡人,王源在推拒的最后还是睡在了他身边。


盯着怀里的王源许久,一直等到对方微微有了醒的迹象,王俊凯才坐起身下了床洗漱。


王源睡醒时,王俊凯已经收拾好东西了,正在看着王源画的画。


迷迷糊糊地下床,看到自己画的每一张王俊凯都被本尊捏在手心,王源吓得整个身子都僵住,根本说不出话。


“早。”倒是王俊凯,看到王源醒了,笑着上前帮他理了理头发,“快去洗漱一下,待会儿带你去吃早饭,我知道一家很好吃的包子店。”


“……画。”


“啊,擅自动了你的画,很抱歉。”王俊凯摸摸后脑勺,“我很喜欢,谢谢你。”


王源不知道说什么好,两手交叠捏着手心,半天才选择无视,直接去洗脸刷牙了,希望借此平复自己忐忑不安的心情。


等到王源洗漱完,王俊凯已经帮王源把书包重新收拾好了。


两个人出了学校,直接去了王俊凯说的那家包子店,吃了一顿颇为丰盛的早餐,王俊凯一路把王源护送回了学校。


 


经过一栋栋宿舍楼,他们都能看到零星结伴的小情侣牵着手,漫步在清晨的宿舍楼下。快到王源宿舍楼下时,王俊凯一把拉过他的手。


王源吓了一跳,反射性的想抽回,对方却用了一定的力气,温热的手掌紧紧包裹着自己的。


将王源的手展开,王俊凯伸出右手,用手指在对方的手心画了个什么,然后松开。


“那……我先走了。”


看着王俊凯离开的背影,阳光拉长了对方的身影,带着独有的温暖的味道。王源紧紧握着手心,整个身子跟着微微颤抖。


 


王俊凯画的是个“K”。


 


07.


大步的冲回宿舍,几乎是一口气爬到了五楼,猛然推开宿舍门,王源急匆匆地翻出压在《解忧杂货店》下的那张快递单,盯着上面的“K”字久久不能自已。


等着因为剧烈运动而疯狂跳动的心脏慢慢稳定下来,王源把很久之前收到的那个空箱子从桌下拖了出来。


箱子原封不动的被搁置着,里面依旧空空如也,可王源总觉得里面应该是有什么的。


 


掏出手机,王源开始四处搜索,希望能找到一些关于邮寄空箱子的蛛丝马迹,却什么也没发现。颇有些失望的搁下手机,放空了一会儿,突然想到去看一看王俊凯的微博个人主页。


王俊凯很少更新微博,更新频率大概是一个月甚至三个月发一条,王源也不怎么上微博,他会用微博也是因为他从没加过王俊凯的微信或是QQ,只有透过微博,他才能偶尔看到王俊凯的一些动态。


尝试了半个小时才找回了自己的微博密码,点进王俊凯的主页,最新的一条微博还是一个多月前发的,看了一眼时间点,再看了一眼微博内容,王源捂住嘴,依然掩饰不住笑容,他多么希望,现在王俊凯有在自己身边。


他一定会狠狠地抱上去,告诉对方,自己一直一直喜欢他。


 


不懂浪漫的大王先生:我把我对你的爱情和对我们未来的期愿打包装进了箱子里,那么,我寄给你的一箱情愿,你有收到吗?


 


08.


“请问是王俊凯吗?”


“是。”


“您有一份快递,麻烦到快递中心领一下。”快递小哥说完就挂了电话。


王俊凯愣了下,从学院超市出来左转直奔快递中心。


拿到的快递是个很大的包裹,却出奇的轻。王俊凯抱着快递的手有些颤抖,连回宿舍的脚步都有些加快。


 


拆开快递包裹,里面是一个箱子,箱子里还套着一个小箱子。


王俊凯给王源打了一通电话,对方大概是有什么事情,并没有接听。过了半分钟,那边回了一条短信过来。


 


【我把我的终生和我的一箱情愿交付给你了,那你有收到吗?】



评论
热度 ( 741 )

© 童童童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