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童童儿

在我心里永远是两个最可爱的小朋友🐱🐰

天真有邪

神明仙贝:

一共3章,人设→直球高中生X实习小老师



[1]


外面又下雨了,我靠在王俊凯电脑桌的一角昏昏欲睡,他忽然抬起手腕优雅地用指尖在笔电的键盘上轻轻一点,笑着回过头来对我说,“嗨,完成了。”


这是王俊凯的第二部小说,也是他所写的最后一部小说。


我迷迷糊糊拿过他的鼠标往上推动翻看,似乎赶了两万多字的他并不是真实的他,我拍拍脑门想自己不会是在做梦吧,催了快半个月的稿子终于结束,实在有些激动得想哭,终于可以回家睡觉了。


然而王俊凯却自顾自从客厅的冰箱里拿来两罐啤酒,一罐递给我一罐自己打开,“嗨,sam,你猜我这个故事写的是不是真的?”

“我怎么知道?”

“你猜一哈。”

“我猜不出,就像看前几章,我最不会怀疑的就是rei,但最后把整个主角团都杀掉的人却是rei,包括kit,kit明明那么爱他。”

“那你觉得rei爱kit吗?”

“rei教会了kit什么是爱情,在kit学会爱情后便不再回应他,而此时的kit却再也回不去原来的自己了。”我自认为解读得不错得意洋洋看着王俊凯心想你也难不倒我。


“sam,你想听吗?”

“什么?”

“第二个结局。”

“还有第二个结局?”我有些惊讶,“你不打算写出来?”

“不打算,因为kit想保护rei。”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吗?王俊凯低低的声音从录音笔里传来,他似乎在说一个与他无关的故事,可他说话的语气,他的偶尔叹息却让人难受心疼。


+------- 那是我第一次爱一个人。--------+


情窦初开的十几岁,班里的学生都一窝蜂地挤在讲台前翻开介绍实习老师的花名册,有一个名字吸引到大家的目光,“要是这个人能来我们班教我们就好了。” “对啊,要是他就好了!”


我被同学挤到了最前面一眼就看到那张相片,相片上的人看起来清秀斯文,干净的白衬衣与金边的圆形眼镜都更让他增添一抹书卷气,他的名字简简单单写在相片的下面,‘王源’,我偷偷记在了心里。


{你太知道 害一个人 怎样害一生}


最幸运的事就是他真的来到我们班做实习语文老师,当他的真人走进班级,所有的同学都在低呼他的相貌,同桌的女孩用手肘碰了碰我的胳膊,“王俊凯,看到没,这才是真正的仙气飘飘。”我觉得她用词不太得当,“你们就会觉得男的长得帅还能有点别的追求吗?”


“李品也帅,张秋亮也帅,彭辉也帅,那能和他比吗?”


确实不能比,他看我一眼,我都要心脏慢跳半拍。


他站在讲台上念班级同学的名字,从学号第一个一直念到学号第五十三个,每念一次都要笑着说,“同学你好,我叫王源,很高兴来你们班级,以后请多多关照哦。”轮到他念我的名字时,我们的目光交汇在一起,我的大脑一片空白,连给他回应的时间都没有,他念了好几遍。

王俊凯?

王俊凯。

王俊凯同学?

我猛地站起来吓了他一跳,忽然捂住嘴笑了笑,“王俊凯同学是吗?你好呀,我叫王源,很高兴来到你们的班级,以后请多多关照哦。”


“嗯!”我用力点点头然后又狠狠坐下,连同桌子板凳都被我的动作搞得吵吵闹闹,他可能觉得我还蛮有趣,末了补充一句,“小心点哦。”


我几乎同班上那些咋咋呼呼的女生一样,难以抑制自己的好感迸发,想见他,想见他,想一天上课的所有小时都看见他,我甚至把我会的题目装作不会去找他求解,但不是只有我一个人会这样做,他的下课时间被同学们挤得水泄不通。


没办法,上学的时间不可以,那么放学呢?果然同学们还是惯性思维要提早赶紧回家,只有我慢吞吞在班级等他讲完所有题跟着他一起进去办公室。


他的书桌很干净,上面放着一个相框里面是他旅行时拍的一张照片,我赶紧拿过习题摆在他面前,他用玉笋一般的手指戳戳我手臂上的肌肉说,“同学们都太热情啦,老师真的很开心哦,不过现在是放学时间,王俊凯同学你不用早点回家吃饭吗?”

“不做完我会一直想着。”

“好好,那我陪你做,哪题不会?你坐这儿吧。”他顺手拖了个椅子来示意我坐下。坐下之后,我发现我离他更近了,就快超过我自己给自己定的那种安全距离了,近到我可以看清光影下他纤长的睫毛微微抖动,红润的嘴唇微微翘起,“王源···你真好看。”


他愣了一下似乎没想到我会说这种话,脸颊透着淡淡的粉红,“嗯?”


我就差一步,差点脱口而出,喜欢你。


他那么聪明,轻轻摘下了眼镜与我对视着,“你真的不会做题吗?”


那双眼睛像是有魔力,我傻愣愣地盯着他的眼睛,十几岁的我,二十出头的他,谁比谁沉稳谁比谁天真,结果不是太明显了吗?我想是我的表情太露骨吗,还是我看上去太傻,他想逗逗我?


他用教科书轻轻在我的额头点了点,明明是这样纤细优美的身材,十几岁正在疯狂发育的我已经可以将是大人的他抱个满怀,甚至于让他的脸靠在我的胸膛,即便他挣扎也挣扎不来,对不起,那都是我的幻想。我还没敢抱住他,更不愿意对他撒谎,所以我天真的对他坦白,“我会,我想见你。”


{你在他 干净无菌 主题乐园 加进了坏人}


他看起来毫不在意,肯定有太多学生对他讲过这样的话,有可能还有更过分的,比我的想象还过分。我多希望我是特殊的那一个,希望他可以在意我说过的话。然而他像是在刻意回避,指尖落在我的古诗词空白问题上,“这句话的意思是···”他耐心讲下去似乎刚刚发生的一切都是假的,“老师···”他不理我,“老师。”我又喊了他一遍。


“王俊凯,把这句词罚抄五十遍。”


怎么可能有哪个老师会陪在学生的旁边看他罚抄解释不出的词句,况且我根本就不想解释‘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这要我怎么解释,所以我只能埋头提笔,抄一遍三十秒,抄一遍三十秒,“王俊凯,你抄的太慢了。”他的口气可不像老师了,我就是不提速,我愿意越抄越慢。


他似乎是已经等得不耐烦却又拿我没有办法开口想翻篇,“你回家再抄。”我一点也不坏,他说让我回家抄我便合上本子放下笔,我们的视线始终不偏不倚正好在对方的瞳孔里,我有点讨厌自己的年少了,我来不及参与进好多年他的人生,可我们才相遇还不到二十四小时。


人真奇怪啊,有时候十几年几十年遇到那么多人都不心动,有时候盯着看六十秒就认定一辈子了。


我和王源一同走出办公室,走向楼梯,走到校门口,他看起来比我小好多却已经是我的实习老师了,我看起来这么有安全感,他还是当我是小孩还嘱咐我晚上骑车回去时要注意安全。


到底是他坏,还是我坏。








评论
热度 ( 727 )

© 童童童儿 | Powered by LOFTER